Boom


*Attention :青正/架空警察Paro
*轻微流血有


街头/11:30

纪田正臣觉得今天的太阳格外晃眼,毕竟他正直视着那团火球,一动也不能动。太长的单方面注视让他觉得身体也似乎跟着燃烧了起来,但他也很快就察觉到那并不是遥远的恒星所赐予他的热能量,而是单纯地,因为他混乱的意识而被误判的痛楚感。
他能感觉到额头伤口在持续破裂,整个脑袋像是被拉扯的布条。耳鸣声剧烈地在神经中徘徊,仿佛是蜂群将溢出的血液当作成了可口的蜜糖而疯狂地聚集过来。厚重的西装与衬衫一同黏腻着皮肤的感觉一点也不好受,所幸的是他并没有系紧领口纽扣的习惯,不然那可能会导致窒息也说不准。
他的视线在逐渐模糊起来,热感也跟着淡化了。这就像落进海里的感觉吧,纪田正臣虽然背抵着柏油路面,但是他能感觉自己的思想在下沉到一个漆黑的境界里去,深邃而冰冷——这并不是什么好预兆,可他却再也没有力气抬起沉重的眼皮了。
在缓慢转变成晦暗色彩的世界里,他只能依稀看到站在稍高处的后辈低头俯视他的模样。从他的角度来看,阳光正好从对方的背后打下来,很难看清对方的表情。他的喉咙干涩得过了度,就连一个短暂的音节也发不出来了。
纪田正臣试着抛出一个疑问句,却在霎然间就被接踵而来的黑暗彻底吞噬。他想自己似乎在最后的缝隙里瞧见了后辈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又或者只是错觉——
可是他已经懒得去想,也无法去想了。

-
警局/9:50

平凡而又无趣的一天。
纪田正臣一边这般想着,一边翻看着手边叠起的文件。白字黑底的文字排版得千篇一律,他甚至产生了回到国高时代阅读教科书的欲望。那至少是彩色的,也许还有配图,听不懂的时候还能趁机冲边上坐着的女同学搭句话,一切都很美好,像是永远融不化的雪冰糕。
他仰起下巴打量自己放在办公桌上端的薄荷草,继续延伸着自己回到青春时代的妄想。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未读邮件又多了一封,未读标识小圆点上的数字突破了三十,系统提示音嘀嘀嗒嗒像是下雨的声音。
但纪田正臣并没有急着去查看新来的邮件上写了什么,那通常都是垃圾邮件或是早就知道的工作通告,而他正专心沉浸于过去的回忆中,企图想起邻桌女孩的姓氏究竟是檀上还是上岛这件头等大事。
可惜该来的总归要来,在工作时研究旧时女同学的姓氏并不是一个正经警察的职责——可当纪田正臣意识到这一点时已经迟了。他的鼓膜因感应到了外界的振动而颤动起来,强迫他飘忽的思想回到现实世界的怀抱中,正当他还处于半醒的状态中不明所以时,身前浅灰色的桌面又因遭到了重击而抖动了两下。
他大概明白了自己的处境,于是不紧不慢地佯装着镇定转过了头,接收到的的是部长不怎么好看的脸色和关于他忽视邮件恶习的质问。纪田正臣耐心地等着对方的演讲完毕——作为警局里的一员,他已经差不多摸清了对方的喜好,只要在关键时刻符合几句,对方很快就能把笑容摆回面上。
可是这次的发展却并不在纪田的意料之中。在发表完教育纪田的长篇大论后,部长并没有一走了之,只是故意停顿了一下便抬起手招呼来了在边上等待着看完全程的男性。
那是个身材不算高挑的,比起男人更适合少年这个代名词的人。他的脸庞尚存着国中生才有的青涩与稚嫩,也有着亚洲人典型的温润柔和。他的瞳眸呈浅棕榈色,染上七月的阳光会更贴近琥珀的颜色,附上瞳孔复杂的纹路,很容易能让人联想到针叶树的枝干。与贴近脸颊的深蓝色的发丝相配,就像是溺于深海的封闭木箱,但里面封存的究竟是巨兽还是什么金银财宝,就不得而知了。
纪田正臣按照职业本能向对方投去探察的视线,对方却也没有显出不自在的感觉,反而抬起了嘴角的弧度,主动向前一步冲他发出友好的问候。
“初次见面,前辈!我是从新宿调至这边的,名字是黑沼青叶,从今天起就是这里的一员了。还请前辈多多关照-”

-
街道/10:30

“—那边的废弃工厂需要注意一下、经常会有一些小混混在里面活动…差不多就是这样。有不明白的地方吗?”
纪田正臣用余光扫过身侧后辈的身影,特意因为考虑到对方与自己的视角差别而将指向工厂顶端的手指再向上抬高了稍许距离。
七月的东京正处于暑夏的阶段,如果仔细去聆听,说不定还能从车道旁的灌木丛中寻觅到如泣的蝉鸣。可纪田并没有去探索大自然奥秘的心情,他只知道自己身处的城市并不属于平和的范畴内。作为一个警官,他的职责就是注意城市内的时刻动静,最敏捷地嗅到空气中的火药味然后找到根源泼上凉水——不得不说,这听起来可比缩在办公桌上阅览成山的报告要好得多。
纪田刚刚被部长安排为新来的这位后辈介绍他们所负责的区域内需要关注的地点,顺便也带领对方熟悉一下地形。不过现在他觉得自己差不多已经完成了大部分的任务,于是便顺势转身观察起周围的环境——好,左拐五十米应该就有家冰饮店,纪田正臣这么想着拍了拍手,扭头试图冲青叶再度发出征询:“如果没问题的话……”
“请等一下。”黑沼青叶打断了纪田说了一半的话,不假思索的。
纪田正臣在内心哀叹一声,继而转向了自己陪同着的新警官。他的脑海里浮现着冰饮上冒出的冷气,眼睛里却只能看见对方张望自己方才指向的工厂的模样。虽然他很想快点走进空调房间驱逐身边的过热氛围,但说实话,他的文件已经被同事接了去,所以他也的确有足够的闲暇时间等待青叶。
大概是因为调职第一天的原因,黑沼青叶并没有和纪田一样穿着代表身份的制服,而只是套着普通的便服。其他还好说,都是最外面那件黑色的风衣让纪田远远地就能感受到其中的热意…虽然他身上的警服也好不到哪里去。
黑沼感应到了纪田投来的视线,便翘起嘴角冲人回看过去:“稍微有点感兴趣——通往这个废弃工厂的路线,前辈你知道的有几条?”
纪田并没有专门数过这类路线,但是他仍然能依靠自己对池袋的熟悉程度拼凑出相应的答案。他晃了晃脑袋,尽量快速且准确地终结掉后辈的提问时间:“啊啊…大概有七条吧。”
“诶、这样吗?”黑沼将双手都放入风衣的口袋里,抬眸又冲工厂的方向看了一眼,才终于收回了视线,冲纪田眨眨眼睛加深笑意,“多亏前辈,我了解了…啊,刚刚就注意到了。纪田前辈是想去刚刚来的路上那家冰饮店吗?”

-
冰饮店/11:10

纪田正臣举起灌满碳酸饮料的玻璃杯,狠狠地灌了自己一口。饮料上的浮冰贴近上嘴唇,泛出微微的凉意,让他勉强在着这炎夏中找到一丝慰藉。但当他念起那位新来的后辈就坐在他边上的时候,就不禁对外界多了几分留意。
黑沼青叶举起盛有橙汁的玻璃杯晃了晃,他并没有让服务员为自己加冰,也并没有心情去喝这杯橙汁。从坐下的那一刻起他就感受到了对面前辈复杂的视线,也许是侦察,也许是善意,但他也并没有主动去询问的意向,毕竟这只是他们第一天见面。
于是双方就这样各自保持着微妙的和谐,悄无声息地将两人之间的空气一举凝固成了冬天的温度。
冰饮店里正播放着不知道是哪个年代的音乐,空调排风的声音却几乎要把它覆盖了过去。隔桌的情侣在小声地打情骂俏,可也正好能让纪田和黑沼听得清楚。
真尴尬,真失败,纪田认为自己大概是警局里第一个带后辈带到这种糟糕气氛的人了。他又给自己灌了一大口碳酸饮料,为了在后辈挽回自己形象而主动开口:“…你是第一次来池袋工作吧?感觉怎么样?”
“嗯?因为有前辈这样的人在……我认为池袋是个很和平的城市哦。”胡说八道,黑沼青叶很清楚自己不是这么想的,但是在这种抵达冰点的气氛里,如果不与对方好好交谈几句,估计之后的时间青叶都只能盯着自己的橙汁发呆消遣了。
可纪田正臣并不擅长接应奉承话,他在接应了几句话后便又彻底把气氛拉回了寒冬季节。双方似乎也都在经历短暂挣扎后选择了任由气氛跌落。墙上的秒针在不停转动,窗外的阳光穿过透明的落地窗洒在木质的地板上,多少映出了空气中扭转的粉尘。

嘀嗒。
嘀嗒。
嘀嗒。
…。

纪田彻底忍受不下这种缓慢的时光了,他站起来神身来准备付账走人,然后回到警局在他的小办公桌上好好处理自己的工作…他想,那要比和一个男人呆在冰饮店里对坐着互相沉默要好得多。
直到他听到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那不像是物体掉落在地面上碎裂开来的声响,而是因为受到人为的打击而从一个中心蔓延开来的破碎声,虽然里自己并不近,但他敏锐的听觉还是能将其捕获。纪田作为警察的本能在脑内迅速地转动,他的眼球也随着思维的运作在旋转着寻找异常。
“前辈、那边的玻璃窗!”可黑沼却比他先一步喊出了目标。
但他现在也来不及顾这些小细节了,纪田在锁定黑沼指出的目标后便迅速迈出了步伐,虽然身材并不属于强壮的标准内,但纪田的灵活与迅速也算是当年警校里数一数二的等级。黑沼青叶所指的方向是西南方,熟悉街道构造的纪田不费吹灰之力就能知道那个方位是银行的所在地——破窗而入?现在的歹徒都那么直接吗?
凭着过人的敏捷速度,纪田正臣很快就抵达了银行门口,果不其然,映入他眼帘的是银行窗口满地的玻璃碎片。几乎是下意识的,他迅捷摸索至腰间的佩枪将其瞄准了闯入者的背影,抬高音调放出了警告。
但他很快意识到自己犯了个无法弥补的错误,歹徒像他希望那样转过了身来,却并没有举起双手原地投降,而是如他一样将枪口对准了他,让双方立即陷入了僵持的境地。
纪田能听到身后慢一步赶到的青叶因为这个不妙状况而唤了他一声,他清楚对方今日一定没有在便服里佩戴枪支,所以为了防止对方被卷入现在这个糟糕的事件,他故意抬高音调喝止了对方的前进。
纪田知道周围一定已经有人报了警,附近的警察一定会尽快赶过来,到时候能制服歹徒的几率一定会大大提升。现在他所要做的只是拖延时间,尽量稳固歹徒的情绪避免自己和其他人员的伤亡。他只好为此与歹徒进行沟通:“请冷静下…………”
纪田的话没有说完,因为他看见歹徒扣下了扳机,所以只好快速地侧身跃开自己原来的位置梢梢躲避这该死的子弹。他很快,但也许比起子弹还要稍逊色些,他的右小臂被擦伤了一小块,中枢系统在不断灌输给他“面前的人很危险”的致命讯号。
也因此,他有了理由靠着本性举起枪终止歹徒的疯狂行为。
纪田借力翻滚至街道旁的路灯后,借着掩护找到了目前最佳的射击地点,然后以自己最快的能力按照记忆中的射击方法进行着释放子弹前的热身。
上膛,瞄准,接下来只要扣下扳机就好。
纪田能感受到枪械的冰冷触感,也做好了承受后坐力的心理准备。时间似乎过得很慢,他盯着枪口所指的方向,目不转睛。
好…现在就是最佳时机。
纪田的指腹已经覆上了扳机。

——“别开枪!”
是黑沼的声音。

别开枪?纪田正臣为此愣神了半秒,等他把重心归回手上一触即发的枪械时,已经错过了最佳的射击时间,发现了自己意图的歹徒已经到达了离自己五米的区域内,并且先发制人地以子弹打落了他手上的枪械。但他立刻趁着歹徒被后坐力震得停滞动作的缝隙抬起膝盖蹬开了对方手中的枪支。
…啊,有惊无险,我超厉害。稍得胜势,纪田正打算趁势追击一举制服歹徒,却被对方下垂的手掌攥拳正中腹部,对方的个头比纪田要高出将近十厘米,力道也不是说说看就好的。纪田的视野在霎然间陷入了模糊,紧接着额头也狠狠挨了一拳。
纪田的脑袋里快捷地传出什么碎裂的声音。

——万事休矣。

啊…想起来了,邻桌的那个女孩子姓的是堂本。纪田正臣因为重心的偏移而狼狈地跌倒在地。要不是他听见了愈来愈近的警笛声,他恐怕自己会当场昏迷过去。

-

医院/20:00

待纪田的意识转醒,在他眼前展现开来的是惨白的天花板,从头到脚依旧酸痛得像着了火,他只好保持着躺平的姿势,嗅着消毒水的味道想要再次睡过去。
“纪田前辈!你醒了吗?”
…真是要命。纪田只好缓缓点了点头回应后辈热情的询问,他不知道对方是不是一直在这里等他苏醒,但最起码也要安慰一下对方的心情——毕竟不是谁都可以在调职的第一天就邂逅枪击案的。所以他抬起头望向声音的来源,却在下一瞬间就把心里的所有念想粉碎了个遍。
他看见黑沼青叶在对他笑。
不是早上那种平和的笑容,而是有着针对性,且充斥着恶意的笑容。如果说他第一次见到黑沼青叶时说他的眼睛像是封闭的木箱子,现在这个盯住他的眼神就是从那个箱子中释放出来的封闭己久的凶鲨,锐利而有攻击性。
纪田并不是没有见过类似的笑容,他在那些曾经见过的愉快犯上体验过更加病态的笑。可黑沼青叶不一样,他笑得不过激,也不温柔,是取在两者中间的平衡,却更让人无法释然。
“…没事吧?前辈,你的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哦。”黑沼青叶保持着笑容歪了歪头,抬起手腕摆出了一个噤声的动作,动作像只猫。现在纪田可以肯定他的笑容就是针对自己的了,“嘘—现在的前辈不太方便讲话、所以还是让我单方面问候就好。”
黑沼青叶站起了身来,将病床边的窗户稍稍打开。晚风延着窗进到房里,携着半抹月色,却让纪田感觉脊背有些发寒。夏夜的虫鸣与城市的嘈杂声鱼贯而入,黑沼青叶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我认为——纪田前辈并不是很适合警察这个职业哦。”
用不着你管。纪田咬着牙想发声。
“别着急反驳我、请听我说完…早上纪田前辈也说过了吧?通往那个废弃工厂的路有七条…我大概能知道那些都是地图上有的路线哦、虽然前辈能完全记住也很厉害…但是却完完全全忽略了一些隐蔽的小路。啊-前辈,假设有犯罪分子要从那里逃开,肯定会选择的是你不知道的隐蔽小路哦。”黑沼青叶顿了顿,扶着铁质的床杆,鼻息中掺杂着明显的嗤笑。他低下头饶有兴趣地观察起了纪田的脸色变化,“要猜猜看吗?到底有多少条逃跑的路线,我刚刚去查了查…有十五条哦。也就是说、如果前辈不去在意的话,犯罪分子早就会从其余的八条路里逃跑了。哈哈、纪田前辈说不定还会感叹他们是透明人间呢?”
纪田蹙紧了眉头,他依旧还是说不出半个字。
“啊啊,请安心,我没有怎么样前辈你的意思。”黑沼青叶轻快地站直了身子,声调抑扬顿挫,两只瞳孔在黑暗里发出危险的光。窗外来自街头的灯光给他的侧颊覆上了一层薄薄的婴儿蓝,“…只是想让前辈好好思考一下、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当警察—是在为前辈的未来考虑,仅此而已。”
纪田抖动着双唇,他知道对方并非是为了攻击他人为乐,而是只是想看看自己的反应罢了。可这却让他像是被耍了般恼火,他投向黑沼的目光与对方的视线触碰的刹那如火般爆裂。大概就是在警告黑沼以后小心点了,不过现在看来却脆弱又可笑。
黑沼青叶说完了自己想说的话,也看到了想看的东西,便抛下纪田向门口走了过去,他用手握住了门把手,可突然又像忽然想起什么般折返了回来。纪田料到这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可是他没手堵住耳朵,于是只好干脆闭上眼睛。

“啊!差点忘了…关于为什么要在纪田前辈射击时喝止你!请不要误会成那是为了不让前辈变成杀人犯哦…我只是单纯的不想写报告而已——那么、晚安啦。”

评论(3)
热度(23)

© 犬走九 | Powered by LOFTER